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重点关注

京津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8-08-29 11:04:36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2017年11月16日,京津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神州七星酒店举办。此次论坛是在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开幕之际,由河北省贸促会、中国航空报社共同主办。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省金融办副主任游明泉、中国航空报社副社长孙伟出席论坛。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主任金伟就“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及政策”进行专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最新的详实的通航市场最新数据分析,包括通用航空器、产业规模、无人机产业、产品技术水平、产品研制成果,以及产业集聚示范格局等内容,并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配套产业、市场拓展等方面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方向。建设银行河北分行副行长杜占良在题为“金融助力通用机场建设”的发言中表示,在河北通用机场大发展时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需要广泛的融资服务渠道,建设银行具有丰富的机场建设项目融资经验,在项目融资和租赁业务方面,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我省通航产业发展。

  来自航空工业规划设计院、兴业金融租赁、航联保险经纪公司、人保财险等部门的8位专家围绕金融如何助力通航产业发展、通航运营的商业模式和融资模式创新等议题,广泛展开交流。

  会后,还组织了与会专家就通航金融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我国通用航空市场虽然增长了五倍,但飞机制造市场需求空间较大,未来我国通用航空器拥有量拥有巨大的市场。为此,我们一是要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二是要加强制造与运营相结合,推广应用通用航空装备;三是要引入竞争性企业,创建产业集群品牌,推动空域开放和机场建设。在通用航空国家战略背景下,通航金融领域正在释放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提升产业结构、拉动产业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河北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太平洋保险、中国信达资产管理、中国平安财险、燕赵财险等金融机构的代表,还有来自邯郸、张家口、承德、衡水等地市政府的商务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等我省航空制造、通航相关领域企业界的约2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关键词:京津冀,通用航空产业,论坛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