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头条新闻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9月在石家庄举办

2018-08-29 10:56:30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2日讯(张立平 白洁)9月21日-24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栾城举行。这是继该市被列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后,再一次从国家层面为树立石家庄市在全国通航产业战略布局中的发展地位释放出的强有力的信号。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是国家商务部批准的目前唯一冠以“中国”与“国际”字头的国家通航博览会品牌,这是国家商务部紧扣国家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搭建的重要平台。

  去年,石家庄市成功举办了一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业内引起了剧烈反响。今年5月,石家庄市再次获批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的主办资格。今年石家庄航展将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打造成“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大格局,世界通航看中国,中国通航看石家庄。

  突出品牌化和国际化。本届石家庄航展策划了“百国使团”活动,将邀请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近百个国家的大使、参赞带领展商来到现场。通过石家庄航展的举办进一步为石家庄市打开“世界之窗”,以“百国使团”参展将全球的通航产业链接在一起,实现互联互通。现场将设立“一带一路”通航文化与国际展团展区,意大利航空航天协会、法国著名模拟机制造商ALSIM领衔的中法商会、法国图卢兹航空博物馆、俄罗斯航空联合体、别里耶夫、图波列夫及无人机企业联盟、德国黑森林地区通航与模拟器及飞行风洞设备代表团、新加坡空乘培训机构、美国飞行培训机构等国际组织将参与展示展览,涵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太平洋地区国家航空航天、旅游产品等诸多特色文化交流互动,打造名副其实的“国际庄”。

  突出专业化和规模化。现场将设立“六个展区”,包括: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一带一路”通航文化与国际展团、无人机展区、通航应用展区、培训系统体验展区、军民融合与通用航空展区,全部展区展览面积合计达到15万平方米。将举办“五个论坛”,包括: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全国森林与草原消防专题论坛、低空旅游与通航文化发展论坛、军民融合与通用航空发展交流会、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将邀请国家发改委领导深度解读产业发展政策,行业顶级专家学者把脉产业发展前景。将策划“四项活动”,包括:“百国使团”活动、“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三苏祖籍”文化节、中秋之夜音乐节,进一步凝聚人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突出吸引力和影响力。本届石家庄航展期间,每天将有12架来自澳大利亚、立陶宛、新西兰等国家的全球顶级特技飞机进行飞行表演,还将有国内专业的动力伞、高空跳伞等团队献上精彩的拉烟表演及空中造型秀,并新增加了森林通航消防特种作业飞行演练。届时,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国际顶级飞行视觉盛宴。

关键词: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石家庄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