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通航大工匠

首届“三苏”文化节9月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

2018-08-29 17:14:49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三苏纪念馆。栾城区文广新局供图

  长城网8月23日讯(张立平)9月21日-24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将同步举办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

  栾城是千年古邑,春秋置栾邑,西汉置关县,东汉改置栾城县,已有2600年历史,是宋代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先祖——唐代文学家、宰相苏味道故里,又称“三苏”祖籍。

 

柴武台公园。栾城区文广新局供图

  此次文化节主题为“弘扬三苏文化,建设大美栾城”,由栾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文化节期间,将在重点做好与世界苏姓宗亲总会的沟通联络工作的同时,组织一场彰显“三苏”文化特质与新时代发展理念的大型实景晚会,并唱响主题歌曲《大美栾城》。此外,举办一次高峰论坛,展示“三苏”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打造一条“三苏”祖籍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品味栾城历史遗迹、美丽乡村、农林庄园相映成趣的生态康养之旅,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都市休闲新生活。

  栾城区作为现代新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秉承“以文化为魂,以项目为体”理念,致力于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天康三苏土布项目被命名为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味道府酒业被命名为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苏园被命名为河北省现代示范农业园区。目前投资50亿的“三苏”文化小镇、投资20亿的国家画院“三苏”书画研究基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关键词:“三苏”文化节,栾城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