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重点关注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8-08-30 10:27:09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2017年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圆满落幕。大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提供展示交流与合作平台,传递国内外通用航空先进技术,传播大众航空文化,带动河北省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安全、快速发展。

  三天来,场内外约有近20万人赶赴这场通航盛会,看飞机静展、赏无人机表演,感受通用航空的魅力。除此之外,一场场高规格的主题展、论坛也如期举行,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参展飞行器150余架,无人机花式表演精彩亮相

  本次博览会共展出商务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体育运动、工农林牧等150余架飞行器。期间,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集中展示了小鹰500飞机的最新创新成果,引起广泛关注。

  小鹰500轻武型,以小鹰500飞机为平台,挂装制导导弹或50公斤以下炸弹,并配备龙之眼380改型光电吊舱,引起专家学者关注。这种加改装飞机针对非对称战场态势,以精确打击目标为目的,兼有巡逻、侦察、打击功能,可广泛用于边防、反恐防暴、定点打击,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小鹰500无人机型,以小鹰500飞机基本型平台为基础,进行无人化自主飞行改造,同时汲取光电吊舱项目和轻武型项目的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小鹰500无人机的应用空间,进而充分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小鹰500无人机型一经亮相便夺人眼球,引发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

  博览会期间,无人机展馆向观众展示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及配套设施,同时还有最新的无人机制造及应用领域的成果展示和无人机操控技术演示等。每天精彩的无人机花式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炫酷的视觉盛宴,三天共计有125架次无人机表演。

  多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和对接洽谈活动齐聚一堂

  博览会期间,在京津冀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军民融合推动航空产业发展交流会、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上,众专家学者对2016年5月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做出深入解读,思想交融、火花碰撞,共议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大计。

  开幕式现场共有12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华民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协议,与中国航空器驾驶者及驾驶员协会签署合作建设航空科普教育中心协议。此外博览会首日,华北公司向元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功交付两架全新状态的小鹰500飞机,并与辽宁锐翔通用航空公司签订了两架小鹰500飞机购机合同,可谓好事成双,双喜临门。合同的签署,预示着小鹰500飞机将成为国产飞机在飞行员培训、体验飞行与个人娱乐飞行等方面应用的领头羊,未来必将有更多的小鹰500飞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青少年航空科普基地和多元化航空主题街区让更多人爱上飞行

  在爱飞客主题街区,VR加特林、高空行走、VR滑雪、VR天地行等多种大型VR体验项目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爱在飞客创意街区,突出展示了各种航空+艺术的创意组合,航空绘画作品展、航空创意产品、智能玩乐等让大小朋友都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实现广大青少年的飞行梦想,博览会打造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通过上“航空科普大讲堂”,操作航空模拟器和乘座轻武型小鹰500飞机,观看航空知识展板等,学习了航空知识,体验了飞行乐趣,感受了通航魅力。

  多元化展会引发媒体记者“爆料热”

  本次博览会,共接待报社、电视台、广播、网站记者120余名。“无人机花式表演夺眼球”、“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嗨翻全场”、“打造国际品牌促进合作共赢”等新闻刷爆媒体圈。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苏醒社,副总工程师杨红卫分别接受了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专访。新京报、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中国新闻网、腾讯网、新浪网、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媒体对博览会进行了专题报道。截至11月20日下午15点,百度词条搜索“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相关结果约62万条。

  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其潜在的庞大市场规模和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正吸引着众多社会资本和战略投资不断涌入,而通航展会正是引领这些战略资本快速布局通航产业各个板块,创新通航产业发展模式,加速我国通航产业体系尽快成熟的关键抓手和平台。随着“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的落地生根,未来石家庄将成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信息交流、产业互联、模式创新、多元应用的重要集聚地。作为我国通航制造业“国家队”的核心成员,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也将凭借其在通用飞机制造和应用领域的独特优势,为河北通航会展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通航产业的发展集聚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落幕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