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重点关注

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简介

2018-08-30 10:27:09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航空工业航空科普实践教育基地(以下简称“航空科普基地”)依托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的产业优势,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集中优势力量打造集通用飞机生产现场参观、航空科普及航空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基地。

  航空科普基地结合企业特色和亮点,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目标,按照“以游客为本”的原则,围绕飞机制造、通航运营与服务、低空飞行等亮点,致力于全方位、多触角让游客体验通用航空的巨大魅力。设有多个项目供游客选择,其中包含参观通用航空科普文化长廊(了解航空知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以及通用航空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等)、飞机装配生产线(了解通用航空器的结构特征、性能参数及飞机生产过程)、栾城机场、停机坪(与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飞机零距离接触)、爱飞客航空俱乐部(了解飞行和私照培训的相关知识)、飞行模拟训练器(亲身体验飞机升降、滚转、偏航等飞行操作)、机场沙盘(了解机场的布局、各功能区的作用、空管常识、登机流程、民航安全常识等)、辽宁号航母沙盘(1:48比例缩放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沙盘,认识航空母舰布局、构造、各功能区的作用,了解舰载机的起降过程)、飞机静态真机体验(进入真机模拟体验飞行员驾驶)、无人机培训(可以进行多旋翼、直升机、固定翼全线机型培训教学)等项目。此外还特别设立青少年航空科普大讲堂,讲解航空发展历程,理解飞行原理及世界航空发展史和各种航空器,进一步了解航空文化。在了解飞机结构和原理之后,亲自动手拼装飞机模型,既能够加深对飞机结构的理解,又能够提高动手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