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精彩瞬间

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2018-08-30 11:04:09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行业主管领导,地方政府领导,通航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通航领军企业以及业内相关企业领导共计约300余人参加。航空工业通飞副总经理沙长安主持论坛并致辞。与会代表围绕“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就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无人机的发展与安全管理、通用航空运营、通航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为我国通航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飞行与培训中心校长、总经理图波列夫.瓦列里,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分党组书记吴光权,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建生,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苏醒社等领导出席论坛。

  石家庄市栾城区委书记张旭张在致辞中说,通用航空产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的综合体,是极具魅力的黄金产业。栾城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着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力争三年时间,形成“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大格局,打造“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加快集群发展”的中国北方基地和全球合作平台。

  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产业发展集团总裁杨允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中国宏泰通用航空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苏立军分析了通航行业发展形势和通航发展的制约因素,表示中航国际将发挥企业本身的通航业务和技术优势,为示范区的建设提供系统服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国防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东广以国家战略调控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如何运用战略调控来助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德事隆航空中国业务发展及战略副总裁史建元就通航运营——短途客货运输+旅游+公务等进行了案例分析,并透露未来如何在京津冀进行通航产业布局。

  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公安部警用航空办公室原主任,警用装备首席专家、现任国家警用无人机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陶军生指出,目前国内从事无人机行业的企业有1200余家,2016年外贸出口54.7亿元,国内无人机行业产值为260亿元,我国已成为世界无人机的生产大国。无人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法规体系建设与无人机发展不协调、无人机如何安全有效管理、技术标准体系和质保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秘书长王霞称,进入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园区带动区域发展、优化市场结构将作为“十三五”期间通用航空产业工作的重点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飞机总体设计专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杨凤田先生指出,配套政策不够完善、低空未真正开放、装备研发能力不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市场开发不到位、人才队伍素质不高、航空文化缺失等都是制约通航产业快速发展的因素。国家正在对通用航空发展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后续将出台各项相关政策,解决瓶颈问题,通用航空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此次论坛,各位通航专家围绕通用航空产业如何迎接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关键词: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