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精彩瞬间

小鹰500飞机引广泛关注

2018-08-30 11:04:09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小鹰500飞机是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主要机型之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多年以来,小鹰500飞机已经向国内外众多客户成功交付80余架,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通用航空市场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集中展示了小鹰500飞机的最新创新成果,引起广泛关注。

  小鹰500飞机基本型为4-5座单发活塞单驾驶双操纵轻型多用途飞机,采用下单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布局,能够完全满足CCAR-141部对单发飞机飞行员商照培训要求,主要应用于飞行员培训、公务飞行、旅游观光、航拍航测、农林作业、军事侦察等领域。

  在小鹰500飞机基本型平台基础上,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以市场为引领,主动创新,积极改进改型,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小鹰500加装光电吊舱项目:在机身腹部增加光电吊舱系统,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森林防火、林业资源规划、森林病虫害观测、电力巡线、水源污染、管道监测等领域,其火灾自动告警、着火点定位、火灾面积测量等功能尤其在在森林防火领域应用优势更加突出。

  小鹰500轻武型项目:以小鹰500飞机为平台,挂装16公斤TL-2制导导弹或30公斤FT-10制导导弹,或50公斤以下炸弹,并配备龙之眼380改型光电吊舱,针对非对称战场态势,以精确打击目标为目的,兼有巡逻、侦察、打击功能,可广泛用于边防、反恐防暴、定点打击,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小鹰500换装综合航电项目:完成小鹰500飞机换装综合航电系统项目适航验证取证,完成300多小时试飞验证,首次完成国产通用飞机系统级HIRF验证试验,填补国内空白。该项目不仅提高小鹰500飞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加装的是国产综合航电系统,汉化界面更加适应通航驾驶员的使用习惯。

  小鹰500换装航空煤油发动机项目:换装德国大陆公司生产的CD-155航空煤油活塞发动机,将大大提高小鹰500的市场竞争力,是起落航线训练的优选机型。

  小鹰500无人机项目:以小鹰500飞机基本型平台为基础,采用联合研制方式,对小鹰500飞机进行无人化自主飞行改造,同时汲取光电吊舱项目、轻武型项目的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小鹰500无人机的应用空间,进而充分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随着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的广泛应用,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加快科技创新、产品升级,为实现中国梦、航空梦、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航空博览会,创新,小鹰500,飞机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