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重点关注

日本业界将推出无人机安全认证制度 与中国制造抗衡

2018-08-31 11:16:32  作者:  来源:环球网
分享:

  斯巴鲁、雅马哈发动机、日立制作所等日本国内制造商组成的民间业界团体“日本产业用无人航空器工业会”(JUAV)23日宣布,该组织已启动工业用小型无人机安全性认证制度。鉴于无人机的普及,该制度旨在明确安全标准。

  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称,JUAV设定了确保安全的措施,包括需设计为发生故障时可强制迫降、每年由维护人员进行1次以上保养检修等。此外,制度还要求彻底管理顾客,使无人机不会用于恐怖活动等反社会行为,满足以上条件的无人机型式将获得认证。

  报道称,这是首次以工业用无人机为对象创立安全认证制度。目前JUAV已开始审查进程,预计年内将颁发第1号认证书。此外,损保Japan日本兴亚将基于这一制度提供赔偿责任保险。

  近年来,工业用无人机在航拍和测量等领域不断普及,还有望用于货物运输。另一方面,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2017年度日本发生62起无人机等无人航空器事故,安全航行成为课题。

关键词:无人机,安全认证,中国制造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