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重点关注

世界最大飞机将首飞:采用双机身设计 重250吨

2018-08-31 16:27:48  作者:  来源:环球网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飞机Stratolaunch,名为“大鹏”,马上就要起飞了。

  Stratolaunch是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建造的,它采用双机身设计,拥有超过一个足球场大的机翼,配备了6台波音747同型号的发动机和28个轮子。该飞机能将火箭、卫星,甚至载人航天飞船运送到高空中的目标轨道上发射。因此,外媒认为Stratolaunch将使太空旅行变得方便、经济和习以为常。

  Stratolaunch的首席执行官弗洛伊德(Jean Floyd)表示,他们很高兴能首次分享有关Stratolaunch运载火箭研发的一些细节,并且将会灵活地运载火箭发射。无论有效载荷是多少,无论轨道如何,卫星进入太空很快就会像预订航班一样简单。

  保罗•艾伦的250吨重的Stratolaunch飞机在2017年5月31日从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维的机库中推出。2018年年初,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的第34届太空研讨会上,Stratolaunch透露,这架巨型飞机将在2018年夏天首次起飞。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它已经通过了两次滑行测试,最高时速分别为41公里/小时和74公里/小时。

  该公司表示,这架飞机还需要再经过三次滑行测试才能起飞。根据Engadget的说法,Stratolaunch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必须达到128公里/小时和220公里/小时的滑行时速。相比之下,传统的喷气客机起飞时的时速必须达到190公里/小时到241公里/小时。

  Stratolaunch飞机从跑道起飞,在发射运载火箭前,它将飞行到商用客机的大致巡航高度,也就是3.5万英尺左右的高空,然后发射“飞马座XL”运载火箭。此后该机将飞回跑道再次进行运载,也就是说该飞机可以被反复使用,而工程师和科学家可以选择最佳地点发射火箭。

关键词:最大的飞机,Stratolaunch责任编辑:杜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