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最新资讯

航空航天科普馆将于21日通航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2018-09-04 17:45:55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4日讯(张立平)9月21—24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栾城区举行期间,航空航天科普馆将精彩亮相。届时,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将会在这里多方面了解“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高科技风采,领略航空航天的高科技奥秘。

VR体验区

  科普馆的航空区域主要有航空科普文化长廊、飞行模拟训练器、机场沙盘、辽宁号航母沙盘、发动机及鱼雷实物剖面静态展示、飞机静态真机体验等展出项目。飞行模拟训练器,观众可以亲临体验飞机升降、滚转、偏航等飞行操作,获得惊险刺激的感觉。1:48比例缩放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沙盘,可以认识航空母舰布局、构造、各功能区的作用,了解舰载机的起降过程。在特别开设的青少年航空科普大讲堂上,青少年了解飞机结构和原理之后,亲自动手拼装飞机模型,在蓝天下放飞载着自己梦想的小飞机。

“神舟”飞船体验舱

  航天科普展区域主要以长征-2F载人飞船运载火箭作为航天展区的核心,在空中以东方红1号卫星为牵引,以东方红3号卫星为陪衬,拱卫在“神舟”飞船体验舱周围,构成中国航天的基本框架。

舰载机体验座舱

  此外,科普馆体验区惊艳展出两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拟体验设备,可真实模拟体验深海微貌探测,同时操作机械臂模拟深海采集样本,亲身体验“五洋捉鳖”的高科技魅力。

 

关键词:航空航天,科普馆,通航博览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