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航展>>通航大工匠

栾城区举办“三苏祖籍”文化节晚会

2018-09-25 14:38:08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三苏祖籍”文艺晚会。王硕 李明发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张立平王硕)9月21日晚上,栾城区在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现场成功举办了“三苏祖籍”文化节文艺晚会。晚会在诗朗诵——唐代文学家、宰相、“三苏”先祖苏味道的诗作《正月十五夜》中拉开序幕。晚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宰相故里,味道传奇。第二篇章:千年古县,人文栾城。第三篇章:航空新区,大美栾城。整台晚会既有传统诗词朗诵,又有以现代歌曲形式演唱的古诗词;既有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舞蹈《开缸酒》和丝弦《调寇》,又有充满力量和希望的古文朗诵《少年中国说》。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文艺节目。王硕 李明发摄

  伴随着《我爱祖国的蓝天》的旋律,舞台上空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百余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精准控制下,依次起飞,先后排列出飞机图形和“大美栾城”字样,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照,现场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

  最后,晚会在歌曲《大美栾城》中落下帷幕。据了解,这次晚会是本届航空博览会的展示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向各界展示该区文化特质和新时代栾城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栾城区,三苏祖籍文化节,晚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