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航展 >> 头条新闻

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助力腾飞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8-09-24 23:16:07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25日讯(张立平)9月21日至24日,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栾城召开,本届航展以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张立平供图

  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蔡京一表示,本次航空博览会规模空前,无论从参展产品品种及参展商数量上,都刷新了历届航博会的纪录。本次航博会六大展区各具特色,代表了同行业的最高科技水平;五个论坛汇集了众多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为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建言献策;特技飞行表演精彩纷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飞行表演。张立平供图

  中航通飞华北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是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通用飞机专业化制造企业。

  中航通飞华北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发展,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商业模式创新,促进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公司通用航空整机产品研发制造能力、通用航空运营能力和通用航空服务能力极大增强,公司加大自主创新和改进改型力度,通用飞机整机产品系列发展,自主品牌的飞机与中美合资公司的飞机生产交付量快速增长,通用航空全产业发展布局初步成型,旗下的河北中航通航公司、呼伦贝尔中航通航公司、石家庄爱飞客航空俱乐部等业务快速发展,在国内通航业界发挥了先行先试的引领带动作用,具备了通航制造、通航运营和通航服务产业快速规模发展的基础条件。

  中航通飞华北公司生产的运五B多用途飞机、小鹰500轻型飞机、赛斯纳凯旋208B型飞机均是国内通用航空市场的主力机型,在同类飞机中占有主要市场份额,产销量成逐年上升势头。标志着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在科技进步和新品开发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关键词:创新,发展,科技,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闭幕责任编辑:杜蓓